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东街道交通路社区果断处置一起燃气泄漏事故

2024-02-10 14:0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今天就是刚检查到这里,闻到有很重的煤气味,疑似是煤气泄露。”

2月6日下午,城东街道交通路社区网格员在节前安全巡逻时发现辖区南门城垣6栋梯步处有燃气泄露的味道,遂立即拨打了燃气公司抢修电话,并到周边楼栋居民家中进行排查。随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测,查找漏气的管道,网格员给周边居民做好停气的宣传解释工作。

此次燃气泄漏事件事发突然,但发现及时,沟通协调到位,行动迅速高效,确保了小区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借此机会,网格员们向附近居民现场宣讲使用燃气的安全知识,讲解用气安全检查要点、注意事项以及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方法。同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于2月7日开始天然气管道改道工作,在当天下午16时已改造完毕,完成通气。

居民张女士表示:“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问题,然后通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帮忙解决,有这样认真负责的社区,生活在这里我太放心了。”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开展16次安全检查,分批次出动144人次,解决漏水17次,燃气7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6次。

下一步,市中区将加大节前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各项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同时加强各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