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络诊疗 妙手回春——中医传承非遗技术钟勇鹏

2023-12-07 09:07: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钟勇鹏,1965年出生,安徽省广德市人,曾进修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担任中国经络诊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医研究中心“中华名医首席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教育认证中心“客座教授”。在第一届全国中医经络诊疗大会被评为“中医络络诊疗十大杰出人物”,“国际健康宣传大使”、“中国传承非遗技师”、“新时代国医大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接受国家有关领导人的接见和表彰。

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它具有病程长、后期病情重、难以根治的特点,在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如今已成为 21世纪威胁人类健康的四大顽疾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总患病人数超过千万人,且正以每年数十万人的速度增长。是常见的风湿免疫性疾病,以多系统、多器官受累及高致残率为特点。患者不仅饱受病痛折磨,如疼痛、功能受限、疲劳,常伴有失眠、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还严重影响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给患者、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疾病负担。现临床治疗过程中炎症祛不尽、关节粘连、骨质融合、长期用药效果差、手术创伤大等疑难问题。

钟勇鹏副主任经过多年的学习研究、探索和不断的总结,对康复人体风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有重大破,现有的方法是不吃药,不用针,很短的时间就能康复,而且不易复发。

其技术是通过中医保养调理的方式,祛去全身的风、寒、湿,调理经络和气血,祛粘连,让肌肉,韧带,肌腱等粘连,僵硬,牵拉力恢复到正常状态,使疼痛,变形,肿胀,晨僵等现象逐渐消失,使其自愈,已经康复很多人。

现已康复很多例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通过自然疗法,大量康复后案例特点:不用吃药,远期效果好,不易复发,无痛苦,创造了一个不可信的神话。

为这一世界医学难题得到了化解,让更多亟需帮助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顾客摆脱多年的痛苦,让这一技术去造福更多的人,过上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钟勇鹏副主任现在安徽省广德市家在山中生态农庄内创建了全国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顾客康复基地。

在采访中钟勇鹏副主任表示: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健康养生理念是我们当下的追求。通过观察发现,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而年轻人的身体状况大多数不如老一辈的人;而现在生大病的人年龄大多数在40岁一65岁左右,这就说明生活越来越丰富,而人们的健康状况却发生危机,其主要原因来自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健康的情绪,和环境!针对此情况我们成立了身体健康和情绪健康康养基地,争取做到让大家身心健康,家庭和睦,过上健康美好生活。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学源远流长,秉承着自然的原则和整体的观念,将身体、心灵和环境融为一体。中医自然疗法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寻求健康和平衡的一种方式。而在这个快节奏和现代化的世界中,中医调理以其独特的方法和卓越的成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钟勇鹏副主任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探索、实践、研究,在临床中运用中医自然疗法,拯救着一个个被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折磨的患者,帮助人们恢复健康、平衡能量和提升整体健康,让这一古老的中医技能焕发出勃勃生机。(文\贾妍)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