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小镇梦想家”搭建舞台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

2023-12-06 16:50: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1日,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在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举行。大赛以设计为驱动引擎,助力各行各业“梦想家”在茯茶镇实现创业理想,实现小镇文化+产业共创共荣,赋予“小镇梦想家”全新舞台。

活动现场

大赛特邀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宗明,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研究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詹秦川,陕西省美协建筑环境艺委会副主任、鹿印社社长李宪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晋等担任大赛终审评委。

活动现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咸阳师范学院设计学院、陕西省农民画协会、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博物馆、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陕西省无人机技术服务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参加颁奖典礼的还有各个获奖团队代表。

本次大赛于5月30日启动,分为茯茶文创设计、茯茶小镇微环境设计、茶主题民宿-空间设计三个主题赛道,茯茶+AI技术辅助设计、茯茶镇街区经营项目方案设计两个专项赛道。

自开赛以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一批知名设计师、新锐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们参与其中。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截至11月25日,共收集到个人及团队有效参赛作品442份。经过专家团队综合评审,最终设计主题赛道99份、专项赛道24份作品获奖,另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5份最佳人气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一件件“小镇梦想家”的设计作品闪耀亮相,汇聚着充满活力的创意能量。活动现场,为获奖作品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郭线庐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表示:“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的举办,给我们提出了更多的期望。在未来的活动中,大家要继续拓展提升设计平台,希望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关注这个竞赛,也希望更多的优秀设计师通过这个平台参与进来,拿出更多精彩的设计作品,为新时代文化建设特别是为陕西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

“创意造言,皆不相师,小镇梦想家们以茯茶文化为创作核心,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和艺术创造力凝聚出400余份参赛作品,每一份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感谢你们辛勤创造的作品让今天的茯茶镇熠熠生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平表示,选手们设计新颖、主题明确、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茯茶镇将长期为所有的“小镇梦想家”绽放才华、施展创意提供广阔舞台。希望通过赛事和精彩的主题活动,携手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和弘扬丝路文化与茯茶文化,持续为“小镇梦想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景区功能形象设计注入更多青春元素。

茯茶镇坐落于泾渭河谷,位于西安古都文化传承轴的北端,是泾河新城为了复兴茯茶产业、传播茯茶文化而建的特色小镇,也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茯茶为代表的百亿级休闲文化产业链的重要承载区。目前,已形成多业态相融合的新型餐饮、娱乐消费空间,是一处集特色产业、文化创新、智慧旅游、生态康养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景区。

“小镇梦想家”项目实现小镇文化+茯茶产业共创共荣,助力各行各业“梦想家”在茯茶镇实现创业理想,越来越多的小镇梦想家来到这里,让梦想如同初春茶芽,风华正茂悠扬不息。

活动外景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有度数的茶”项目发布。颁奖典礼后,与会嘉宾欣赏了本届部分获奖作品。大赛同步举办了设计师沙龙及“小镇梦想家”作品展,通过艺术展等形式向大众展示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在随后的一周时间内,多种主题活动将吸引更多的“小镇梦想家”参与到活动中来,观赏此次活动的优秀成果。

据悉,本次大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旅游协会指导,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主办,陕文投西部传媒集团等承办,通过“设计”的纽带,深度挖掘茯茶镇特色文旅资源与符号元素,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探索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