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东之美——时尚新机遇”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数字展青岛分论坛举办

2023-08-03 07: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中国-欧洲创意产业数字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展会通过与米兰设计周的互动交流,涵盖视觉艺术、工业艺术、建筑与环境艺术、交互多媒体、服装时尚艺术等各类与生活相关的创意设计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展现了中国在创意产业方面的发展和水平。

以“华东之美——时尚新机遇”为主题的青岛分论坛上,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分论坛上致辞,她表示论坛为创意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沟通的窗口,同时也希望藉此机会展示我国近年来在创意产业领域的发展,促进我国服务贸易板块的整体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此后,意大利中国创新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武璇发布了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展“金蜻蜓”奖获奖名单,并公布了2022年米兰设计周、赫尔辛基设计周线下、线上联展计划。

据悉,金蜻蜓奖,是针对中国展区的国际一流创意设计奖项,作为中意两国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年度评选奖项,其由意大利中国创新协会(Association Italy-China Innovation)(简称:AICI)2020年于米兰注册成立。秉承融合发展、公平公正原则,由意中两国最高学术专家组建评审团队,以体现东方审美与西方设计理念相融合的标准,评审出具有独创性的带来人类优秀生活品质的创意设计作品,奖励探索未来世界设计创意发展方向的创意设计作品,推动中国创意作品的创新与发展。

image.png

米兰设计周是世界三大设计周中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界盛会,2020年恰逢创办20周年,但受疫情影响停办。2021年延期至9月恢复举办。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数字展与2021年米兰设计周同期举办,以数字展形式与米兰连线互动,是我国官方首次组织以此种方式尝试打破地域限制,全方位、多层次展现我国创意领域最高水平的展示活动。

为配合中国创意产业对接国际资源,本届数字展米兰设计周合作单位意大利中国创新协会(Association Italy-China Innovation)(简称:AICI)特开放于米兰注册的“金蜻蜓”奖,为参展企业服务,推动中国创意作品的创新与发展。

评审为每年举办,结合米兰设计周,由意大利、中国分别跨年举行颁奖,作品原则面向世界范围的所有设计作品。2020年首次设立,此次仅针对中国参展作品设立。评审团初步由9人单数组成,在意大利的年份,评审团主席由中方代表担任,在中国的年份评审团主席由意大利代表担任。评审团为匿名投票,所有奖项均需得到评审团的签署。

奖项设置:

1、视觉设计类 涉及平面创意设计,包含纸介质、影视介质以及相对广泛的视觉设计。

2、工业设计类 包含具有深入人类生活方式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产品设计。

3、创意时尚类 包括提升人类精神层面的时尚、装饰类设计品。

4、环境艺术类 涉及建筑、室内、家居、公共空间、景观等与人类环境相关的设计作品。

5、自然亲和类 重点审视创意与自然的亲和度,从保护地球资源,亲和自然角度出发的设计。

各类奖项分为金、银、铜三档,原则上金不超过3个,银不超过5个,铜不超过10个。如果评审团不能达成一致,可以空缺。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