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游发布“龙游商帮”文化品牌标识

2022-11-28 12:5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厉斌)2022年11月25日下午,浙江“龙游商帮”文化品牌标识在“千年古镇、商帮故里”龙游县溪口镇发布。

发布会上,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正式发布“龙游商帮”标识(logo及吉祥物),“龙游商帮logo”和“小龙商”闪亮登场。

“龙游商帮”文化标识整体以“龙”和“铜钱”为创意原点。龙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代表着事业成功、经济腾飞和享有尊荣,被视为天底下最大的吉祥物,也是凝聚海内外龙游人的核心精神力量。铜钱是商业的象征,标识的铜钱之形,代表天圆地方,圆是包容和谐之道,方是正直规矩之理,内方以印章形态雕刻“天下龙游”,突出龙游商帮最具特征代表的精神内核。标识外圆五环分别代表共建、共享、共荣、共赢、共富,环环相扣,凸显龙游商帮团结之智,汇聚之力和聚财之势。结合红绸带,表达龙游商帮的营商准则,以商兴邦,实现共同富裕。

“龙游商帮”吉祥物“小龙商”身着典型南宋服饰,头戴纱制半透明东坡巾,腰佩白玉环,服饰颜色均取自中国传统色,古朴素雅,简洁大气,既有传统韵味,又有国潮风格。小龙商一手拿毛笔,一手拿算盘,更显儒商气质与韵味。整体形象讨喜可爱,具有鲜明的龙游特色,符合当下年轻市场喜好。整体形象阳光积极,知礼而讨喜,更有喜迎天下客、笑纳八方财的龙游儒商风貌。

据李莉介绍,龙游拥有“万年文明、千年古城、百年商帮”的浓厚历史底蕴,其中“龙游商帮”文化品牌是龙游最具共同富裕的时代价值、精神力量的传承价值、特色文化的当代价值的文化金名片,是中国明清十大商帮之一,是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商帮,被誉为“浙商之源”,是宋韵文化、南孔文化的典范。为进一步彰显龙游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激发新龙商发展的文化潜力,龙游县委县政府高举高打,提出打造和推广龙游商帮文化品牌这一战略方针,意在以文化力量推进社会全面进步,以龙游商帮文化和龙游产业发展的双向赋能,全力推动传承与发展“开放包容、敢为人先、商儒交融、务实理性”的优秀商帮文化,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从而全面激发龙商创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