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邹自景:以文旅融合激发消费新活力 推动文旅产业成为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2023-02-22 10:03:06    来源:内江日报    访问:    

2月20日至21日,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景区、公园、研学营地、文旅项目等地,调研内江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活力,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成为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1003555427271656_106.jpg

在市中区凌家镇旮旯沟风景区项目现场调研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雷 摄

邹自景先后前往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般若寺、市中区旮旯沟风景区项目现场、乐贤半岛旅游区、东兴区长江森林公园、隆昌市古宇湖孔子文化公园、圣灯镇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威远县石板河景区、川威工业研学旅游营地、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等,实地了解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城市旅游核心区规划建设、研学旅行项目建设运营、“文旅+”“+文旅”多业态融合发展等情况。

从城区到乡村,从景区到公园……邹自景冒着绵绵细雨,边走边看,实地调研了解各景点现状和开发情况。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听取汇报,阅览展板,并与当地干部和营运管理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举措与办法。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要立足内江实际和资源基础,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进一步完善内江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和举措,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运动、农业园区、工业遗产、中医康养、红色教育等领域相加相融、协同发展,构建文旅消费的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新商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依托甜城湖、黄鹤湖、古宇湖、船石湖、石板河等水资源,完善观光、休闲、度假、运动等功能配套,大力发展水上运动、水上娱乐、龙舟赛、环湖自行车赛事、垂钓等业态,进一步做足“水文章”。加快建设万达内江文旅城、甜城湖度假区、黄鹤湖度假区、隆昌新街里等重点文旅项目,大力发展夜游、夜食、夜购、夜展、夜演、夜宿等多种业态,构建起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加快建设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全面融入“体育+”,注重参与性、娱乐性、互动性,丰富体育旅游产品和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运动休闲需求。充分整合全市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工业遗产、农业园区、文化遗产资源,积极融入“甜味+”元素,打造具有内江特色文化内涵的的研学旅行体系,建好一批国家级、省级研学营地(基地),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研学旅行新高地。结合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注重休闲农业产业观光、体验,大力推广美丽乡村“小组微生”,实现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推动市内景区道路交通加快成网,不断提升旅游通达度、舒适性和便捷度。各地要有计划地开展餐饮等培训,做优地方特色餐饮和精品民宿,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好,实现扩消费、促就业。

在市中区乐贤半岛旅游区、东兴区长江森林公园、隆昌市圣灯镇、威远县石板河景区、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等地调研时,邹自景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近期持续干旱,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地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整治隐患、加强宣传教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内江市领导周新、蒋学东、张永等参加调研。( 刘小玲)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