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爱国青年支教团赴法库县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22 06:2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决定开展“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组建爱国青年支教团前往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进行为期11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助力山区公益,传递梦想,点燃希望!

8月12日这天,全体支教队员整装待发。在沈阳站,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于婷为大家送行,怀揣着众多人的期待与希望,踏上了那条筑梦之路!

(图为于婷老师为支教团成员送行)

每天清晨,支教团成员们意气风发,充满激情在群山环绕的崎岖山路上跑步,感受汗水从脸颊划过,酣畅淋漓。迎着朝阳,我们喊响:“传递梦想,点燃希望!”的口号,瞬间便有了力量。

(图为支教团成员晨跑)

语文课上我们的老师将自己所学教给孩子们让中国传统的文明礼仪这些美好的品质在时间长河中熠熠发光,代代传承。在数学的课堂中,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问题的原理,认真仔细地为同学们讲述计算方法,启发同学们学以致用。英语课上老师从基础开始教学,慢慢的帮助孩子们打牢根基。兴趣课堂中,老师带孩子们唱歌,做手工等等。

(图为孩子们完成的作品)

(图为英语课堂)

(图为手工课堂)

除了日常的理论课程外,还另外开设了“自然环境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主题教育”等主题课程,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出发,旨在培养同学们全面发展,了解各项知识,提高自我素养。支教团成员们发挥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宣传和爱护生态环境,带领孩子们一起去拾取支教地点周边的各类垃圾,培养孩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希望孩子们的这种行为可以感染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共建美丽乡村。

(图为孩子们去拾取各类垃圾)

在闲暇之余,支教团成员在广场进行宣讲,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同时进行家访与家长沟通,了解每个家庭的情况,孩子们基本的学习情况,健康情况等。是为了更清晰的了解孩子们,提高关爱力度,并与儿童成长营计划相结合,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图为支教团成员去家访的路上)

晚间小会是支教团成员每天晚上必不可少进行的一项活动,彼此交流教学经验和感想,明日安排、集体备课,让自己的所学能有所用,确保孩子们在课堂中可以真正的有所收获。

(图为支教团成员进行晚间会议)

最后这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支教团成员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简笔画、歌唱、朗诵等。同学们以《共产主义接班人》来表达远大的理想,发扬时代精神,《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诗朗诵《祖国妈妈》“啊,祖国,您是慈祥的母亲,儿女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奋发图强!孩子们情绪饱满,用自己最优美的诗词和稚嫩的声音,演绎出最真切的爱国情感。此次的主题汇演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加强了学生们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为文艺汇演孩子们表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爱国青年支教团的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此次的支教不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种锻炼,这段经历也会一直激励着他们,勇敢向前。(通讯员 李欣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