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肩负使命 守望成长——河南师范大学送教下乡实践团队走进村庄开展调研活动

2022-07-22 10:2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认识疫情大背景下农村教育实况,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送教下乡——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实践团队于7月20日走进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10264120076706998_7.png

国际教育学院“送教下乡——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实践团队共15人,分布在南阳市社旗县、濮阳市清丰县、信阳市固始县等地区。实践初始,团队成员走进所属地区村庄,在村委会引导下,与有适龄学生的家庭取得联系并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在家上网课效率低,遇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 “我也没有时间去管孩子,在家上网课效率低,真是让人头疼”。经过细致入微的调研,各实践成员将收集的一手资料进行全面的分析汇总,针对家长和学生在网课期间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中肯的解决方法。在后期的实践中注重引导家长提升监督意识、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找老师沟通、搭建“家-校-生”三位一体交流平台。作为师大学子,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为乡村振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送教下乡的实践中切实解决现存问题,提升乡村教育实效。

本次家访调研活动,向群众展示了实践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同学们真正深入基层,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国际教育学院 苏帅疆)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