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扎实开展夏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6-30 15:3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6月中旬以来,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吹响了农村人居环境夏季专项整治的号角,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新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工作保障。成立夏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了保障。建立网格化管理,夯实工作责任。建立镇村两级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镇村总网格长、网格长和网格员的责任,落实网格员的包抓责任。

人居环境3.jpg

加强宣传造氛围,主动参与齐整治。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材料、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进行动员,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政策、内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做好房前屋后清扫工作,形成了人人讲卫生、户户搞清理、村村抓整治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对标对表补短板,积极行动打“硬仗”。该镇围绕村容村貌、卫生清理、道路硬化等重点任务,对整治内容进行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划分区域及整治重点,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村两委、党员、保洁员、志愿者、村民齐上阵,实现“镇、村、群众”三方通盘谋划、互促共进,紧盯辖区内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出实招、见实效,掀起全民关心、自觉行动、全员参与的夏季热潮。

人居环境4.jpg

强化督导找不足,精准目标抓整改。为确保实效,该镇在扎实开展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建立督查机制,主要负责人每周走村入户,着重对各村的村容村貌、垃圾分类、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此外,人居环境整治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开展随机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盲点进行认真摸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督促各村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淝河镇将坚持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号召群众、干部齐参与,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家家比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助推环境卫生整治“深入人心”,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李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