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举法援之力 佑公平正义

2022-06-26 09:5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崔文轩)2022年6月24日,受援人刘某某的亲属来到睢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写着“法律援助 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该中心主任韩亚军的手中,表达受援人及其家人的感激之情。

10002764245998171_117.png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21年9月11日16时原告刘某某驾驶豫NC7258普通摩托车沿张集村南北路由南向北行驶,与沿张集村东西路由东向西李某某驾驶的豫N56E5Z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刘某某和摩托车乘车人李某某1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某、李某某2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乘车人李某某1无责任。此次交通事故造成刘某某肠系膜丛破裂,左手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肋骨骨折。住院治疗近一月,支付医疗费用数万元,一直未得到赔偿。2022年3月26日,到睢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了解案情后,经审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睢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当即指派河南永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竣承办,律师把相关证据完善后代理刘某某向睢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全程参与诉讼活动,最终经睢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赔偿刘某某131065.85元,并已经履行完毕,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睢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按照“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一副锦旗代表了当事人的心声,就是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希望法律援助中心要创新实践、担当作为,举法援之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平安法治睢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