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悬!甘泉公安及时劝阻成功止损!

2022-02-24 22:3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感谢警察同志,骗子实在太可恶了,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止,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自己的经历,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辖区村民李大爷仍心有余悸。

2月22日下午,桥镇乡村民李大爷急匆匆的来到桥镇派出所紧急求助,他昨天收到一个医保短信,说是要补助他4万6千余元,按照提示步骤、流程填写了个人相关信息,现在要求输入验证码便即可领取。

2235313844848937_68.jpg

他平时没少听过派出所民警给村民普及的防电诈知识,经过一晚上思想挣扎,决定还是来咨询一下派出所民警比较放心。民警了解情况后,经分析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医保信息进行诈骗的电信诈骗,于是向他讲解该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手段。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李大爷清醒的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手段,成功避免了财产损失。

22363837099027973_68.jpg

甘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如您接到“完善医保信息、医保卡停用、医保卡升级”等内容的短信,请切勿点击短信内的虚假链接,更不要填写个人身份、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及资金被骗。如遇骗局,请第一时间向甘泉公安求助或拨打110!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