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在岗位上|河南公安的“过年五件套”,带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2022-02-05 23:39:41    来源:平安中原    访问:    

23455144847312278_117.png


23463973059922081_117.pn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新春佳节,普天同庆,万家灯火,正值家家喜庆团圆之时。无论是城市繁华街道,还是农村县乡道路,无论是高速路口,还是省道国道,无论商场周边,还是客运站点,河南交警舍小家,为大家,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寒风刺骨的城市街头和漫漫长路上执勤,确保道路通畅,哪里有繁华的人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23472756023894305_117.png

严把道道关,守望平安路,在人来人往的交通枢纽里,他们步伐整齐、身姿挺拔,是守护市民春节出行的“平安身影”。

春节假期,人们都将暂别工作岗位,而他们打击犯罪永不打烊。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他们重拳出击,扫除危害社会秩序行为。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他们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环境。

23481155238550086_117.png

除夕当天下午,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1月6日,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电侦大队接涉诈“两卡”线索后,经过缜密研判,发现该线索背后很可能隐藏一个为电信诈骗分子提供转账洗钱服务的跑分团伙,遂立即对线索抽丝剥茧,深入研判,终于确定了一个以任某某为核心的跑分团伙,随后经过深入研判,电侦大队分别于1月17日、19日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抓获14名嫌疑人,缴获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除夕当天下午,该跑分团伙其他成员悉数落网,有力打击了涉诈“两卡”犯罪的嚣张气焰。

春节期间,为了有效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河南公安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连续作战,持续开展巡逻执勤、消防安全检查、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执勤等工作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力投入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营造安宁祥和的春节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成为了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警”线。

春节期间,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河南公安聚焦百姓所需所盼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等举措,大大方便办事群众,真正做到办理业务“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断档”。

23493842881109880_117.png

“真没想到派出所还可以这样办业务,我父亲才能这么快拿到身份证,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呀,给你们点赞!”2月2日,邓州市民丁女士感动地对户籍民警阮臻臻说。

2022年2月2日,虎年的大年初二,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户籍民警阮臻臻正在值班,以便及时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上午11时许,邓州市民丁女士急匆匆来到户籍室,原来,丁女士的父亲患重病正在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在办理入院手续时突然发现父亲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找不到了,严重影响正常的取药治疗和后续的医保报销,急需补办。

由于老人身处重症监护室,加上疫情防控,外人无法进入,阮臻臻添加丁女士为微信好友,让其立即返回医院,通过视频连线,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患病情况属实,当即为老人录入了新身份证补办手续,市局户政科民警加班加点快速通过了审批,一个小时后,就为丁女士的父亲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此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为了不耽误丁女士使用,阮臻臻将临时身份证放在派出所值班室,让丁女士尽快过去领取。

下午,拿到临时身份证的丁女士给民警阮臻臻发来信息,感慨地说:“您这才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非常感谢!”

23500086175439147_117.png

河南公安肩扛责任、守护平安,一个个温暖的瞬间,一次次暖心的护送,当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每时每刻,汇聚成节日里最美的“警”色,他们用自己的“敬业福”,守护区群众的“平安福”。

23501948813275873_117.png

这是大年初一深夜发生在安阳南林高速防疫卡点的一幕。

当晚22时40分许,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瑞和李莹莹在南林高速防疫卡点执勤,对上下站车辆进行防疫登记和查验。李某一家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其爱人在亲戚家吃饭时意外受伤,且伤情严重,需要赶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但一家人只顾忙着联系就医的事,却疏忽了疫情期间上高速的政策导致手续不全,而不能顺利前往郑州。

时间就是生命,王瑞一边向防疫部门汇报情况,一边查看李某的手续,当即决定:“来,坐上警车,我带你去办手续!”正值大年初一晚上,已近23时,王瑞辗转联系到其村委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其家中为李某一家人出具了相关证明,又以最快速度赶回南林高速卡点。在向防疫部门电话汇报并按要求登记后,李某一家人顺利驾车赶赴去郑州就医的路上。出发前,李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向民警鞠躬致谢......

2350465230816436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23510789502854034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