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名突击队员的战“疫”日记

2020-03-06 16:19: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阻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党旗飘扬的地方,充满力量和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阻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党员们纷纷请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连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社区的各个工作站点,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2020年2月2日,晴,-23到-35度

今天是大年初九,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看到院里发出的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倡议,我心中热血沸腾,终于可以为阻击疫情做点什么了,报名吧,小蒋同志,去一线,阻击疫情!

2020年2月3日,晴,-22到-34度

早上八点来到单位,院领导们已经开始给突击队员们发放棉大衣、手套、口罩防护用品。八点半,我们29名突击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看着鲜红的党旗,听着铮铮誓言,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哽咽着跟着大家一起宣誓,心里再一次跟自己说,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宣誓后,院里对我们进行了分组,我成为第三小组的组长,感觉身上的责任感更强了。晚上九点,队长带我们各小组的组长分配卡点任务,我们组分到粮食六号楼卡点。工作已经开始了,加油吧,小蒋同志!

2020年2月4日,晴,-25度到-36度

今天是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我开车早早接上组员李萍来到卡点值守。今天可真冷啊,戴上口罩站在外面,喘一口气,眼镜上就蒙上了一层白雾,什么也看不清楚,真是把近视镜带出了太阳镜的感觉。队长上午刚给每个组发放了登记表、红袖标,下午院里就给每个小组都安上简易帐篷,小蒋心里暖暖的!可能是第一天值守的原因,小区里有些居民有点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我们不仅守住他们的小区,还要登录他们的信息,我们只能一遍一遍的向小区居民们解释原因,并且劝说他们没有要紧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小区居民明白了其中的原委后,对我们表示理解,并表明会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0年2月5日,晴,-24到-35度

今天是值守的第二天,我是下午的班,四点到零点,一共8个小时,早早来到值守岗,交接这一天的登记情况,巡查值守中出现和需要改善的问题。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越到夜里,天越冷,手都冻木了,脚也冻麻了,只能靠来回走取取暖啦。今天院领导们来慰问,叮嘱我们多穿些,做好防护,还带来了水果、零食,顿时感觉身上不冷啦,心里暖融融的,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2020年2月6日,晴,-23度到-31度

天气依旧寒冷,气温也依然徘徊在-30℃以下,昨天院党组开会,确定了第二批突击队员,支援我们。今天隔壁花店的大姐夜里给我们送来热茶和开水,一方面是因为要完成值守,怕上厕所不方便,另一方面也是不想麻烦大姐,队员们婉拒了大姐的好意,但大姐依然没有要走的意思,一手拿着热水壶,一手端着茶叶盒,坚持要给我们更换热水,“犟”不过大姐,队员们便收下了大姐的好意,一口热茶下肚,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在这里值守的每一天,我们都在感动着。

2020年2月7日,多云,-18度到-28度

今天有好几件高兴的事。一个是气温终于回升到-30℃以内了!因为组内女生比较多,夜里天又冷,我在征得组内兄弟们的同意后,将前半夜和后半夜的值守任务交给男生负责,兄弟们真给力。第二个就是院里又给我们送来值守物资了!感受到了院里的温暖,我们不是孤军奋战!还有就是小区居民对我们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从原来的疑惑、不解,到现在的主动配合,而且给我们送来了暖贴、热水等,还给我们的突击队员点赞。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早日取得胜利。

2020年2月8日,晴,-14度到-28度

今天是正月十五,从传统意义上讲过了今天,“年”算是过去了。今年过年的方式有点不同,但格外有意义!疫情期间为民值守,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傍晚,李院长来看我们了,他说:“看到你们在寒夜中值守,忍不住为你们点赞!”领导的惦念,使我们的内心感到格外的温暖。有趣的是,队员们在值守间隙,在突击队员微信群里来了个佳节诗词接龙大比拼。特别的元宵节,我们坚守万家灯火!

2020年2月9日,晴,-11度到-23度

天气转暖,心情也随之变“暖”,接着元宵佳节对诗热度,为突击队员来句小诗:最美逆行赴战场,身披重甲力无双,众志一心国无恙,笑看功成华夏强!

2020年2月10日,多云,-6度到-14度

今天,发生了一件令我格外感动的故事。一位老大爷步履蹒跚地来到工作站,我们认真完成登记后,老大爷问我们是哪个单位的,我说:“我们是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突击队”,老大爷说:难怪,在这么寒冷的情况下,还能如此细致用心的工作,共产党员都是好样的!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再给我一枚党徽吧……

2020年2月11日,多云,-8到-18度

自社区建立工作站以来,党员们每日奋战在岗位认真值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检查测温、登记、核查、联防联控,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坚毅力量。今天我要向这月亮许愿,愿早日战胜疫情,愿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都能平安凯旋。

2020年2月12日,中雪,-8到-16度

下午开始,天上便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突击队员们不仅要完成日常的值守工作,还需要清理帐篷和小区积雪,防止雪量太大压倒帐篷以及小区居民因雪天路滑而滑到。我站在帐篷外,不禁感叹:突击队员们雪中值守的样子可真美!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  贾丹)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