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新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3-07-04 19:05:35    来源:长治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分局    访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长治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6月28日上午,分局民辅警党员来到壶关常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是一次重要的忠诚教育、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民辅警的政治信念,激励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忠诚党的事业的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 

图片

图片



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6月29日,机关党支部、北中环路党支部、刑警大队党支部、治安大队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民辅警深刻认识到,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警魂、把服务人民融入血脉、把执法公正植入骨髓、把纪律严明刻入心中,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图片




党组织书记讲主题党课



为进一步提高分局党员民辅警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6月30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效军以“遵守新党章纪律红线不可逾越”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图片
 
课上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全体党员民辅警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用党的纪律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凝心铸魂、勇毅前行,为分局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图片



开展党员民警座谈活动




6月27日-30日,分局四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座谈活动,通过与青年党员民警共话奋斗与理想,与老党员民警共话风采与传承,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话理想信念, 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座谈,全体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不断地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图片

图片



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创建活动



6月1日,分局党员深入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宣传普及打拐反拐常识,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广大路过的居民群众细心讲解了妇女儿童怎样防止被抢、被骗;被骗后怎么自救;儿童失踪后家人如何报案等安全意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图片

图片



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28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党员民辅警前往壶关常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辛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图片


在常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重走常行民兵抗日窑洞保卫战遗址、观看廉洁教育系列片、参观廉洁教育文化专题展览深刻感受了英雄先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抓党风党纪的决心和勇气,认识到了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树牢了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图片


随后,集体前往辛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红色记忆文化馆、农耕文化展览馆、书画作品展览馆、算盘大世界展览馆、家电回头看展览馆等多个企业特色展馆,在这场移动的党史、文化课中,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古代农耕文化的历史渊源,特别是企业以酿醋文化为底蕴,融入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发展思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