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荣县人社局:

职称评审改革正当时 四大亮点带来新变化

2018-08-28 14:41:49    来源:万荣县人社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通联部主任张明 通讯员梁军)近日,全市职称工作培训班在市人社局开班。培训内容主要为运城市委办公厅、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018年职称评审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并对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呈现出四大亮点。

14440710619756268_71.jpg

亮点一:层级设置更健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将在包括工程、经济、会计、统计、技工院校教师、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工艺美术、艺术、实验技术、农业等系列设置正高级职称。这意味着此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今年都将设置到正高级。

亮点二:职权下放更便捷。从2018年起,基层医疗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权和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市局,由市人社局分别指导市卫计委、市教育局按程序组建基层医疗卫生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和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14443059988359584_71.jpg

亮点三:试点先行畅通道。今年还将试点进行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同时,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才评价通道,待《山西省高技能人才参加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出台后,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参加工程系列职称评审。

亮点四:能力优先重才干。根据运城市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能力、业绩、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第一学历为中专、大专、本科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专业工作年限分别满15年、10年、8年,在聘任初级职称的第2年可以申报中级职称。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