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建设局扎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活动

2018-05-31 14:1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汪志杰 程刚)“炎炎烈日,一群特殊的‘黄盔人’活跃在全县建筑工地上。他们直扑起重机械等大型施工设备的所在位置,紧盯关键部位和环节,严格对照注册登记内容仔细查看安装和使用情况,不放过丝毫蛛丝马迹……。” 近日,婺源县建设局扎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活动。

14133762021234181_54.jpg

起重大型机械是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必备的施工设备,其使用性能和安全状况关乎建筑生产领域的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婺源县建设局着眼于防患于未然,全面启动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建筑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起重等大型机械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水平。

“建筑工地上所有进场的起重机械安装前必须办理安装告知和使用登记,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必须建立健全日常安全使用、管理和检查制度,有效确保起重等大型施工设备使用安全、可靠……。”在建筑施工现场,该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对建筑单位责任人郑重强调。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至年底。紧紧围绕全县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项目中使用的起重机械的安装、使用及拆卸等全过程,重点加强对施工现场起重机械以及危险性较大施工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监察,严力查处和打击使用未注册登记、超期未检测、安全制度不落实、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相关违规违法行为。该局在组织各建筑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不打招呼、直扑现场、多杀“回马枪”等方法,反复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挂帐销号和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建筑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隐患不排除不销号、主体责任不落实不能施工,以公正文明整治和严明执法来筑牢建筑领域安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