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两山”理论推动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在浙江湖州举行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022-06-23 09:4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410165635054786_75.jpg

中国基层网新疆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春林 吴勇 桂文 张建良 马浙江)6月13至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团党委常委、副团长何煜受团党委委托,带领团直机关部门负责人、连队书记(连长)、社区书记(主任)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培训班。

09411401159407217_75.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安吉县余村,余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57名党员、1087名村民利用仅6000多亩山地、580亩稻田的土地资源,经历了从炸山采石、办水泥厂的环境污染阶段到关停并转污染企业、铲除污染源的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阶段,依靠绿水青山创造了“四个一”即一根竹子、一片叶子、一把椅子、一个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为支撑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奇迹。到2021年余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801万元,人均收入达到6.1万元,成为“两山”理论的策源地、发祥地,成为“两山”理论实践的标杆、生态文明实践的范本。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潴口溪村因地制宜谋划落地见效“两山”转化项目,实现集体收入、个人收入大幅度双增长,探索出“两山”理论项目化、生态文明可感知、文化经济相协调的绿色开放创新协调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乘坐鲁家村小火车贯通18农庄,学员们参观学习了“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全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经济富甲一方、历史文化厚重的南浔古镇文化旅游、南太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工作,让人耳目一新;还走进三团甘泉镇友好单位吴兴区八里店镇进行一天半时间的友好交流、一对一跟岗学习,深化了友好单位常互动、强合作、谋发展的兄弟情谊。

09412745877239015_75.jpg

学习交流分享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学习就要学以致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用“两山”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创新。学以致用的关键是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的大发展。党委常委、副团长何煜听了发言与大家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班学习的体会,要求大家在深化“两山”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中解放思想,在强化党建引领中解放思想,在因地制宜编制实施连队整体规划、产业规划、文旅规划三规合一,发挥规划龙头作用中解放思想,在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喀什葛尔河流域治理加片区开发EOD项目谋划与实施中解放思想,在谋划三团胡杨林全域生态文化公园系统规划,挖掘359旅718团红色文化与团域自然生态文化融合发展,实施“一连一景”“一连一企”“一连一品”“一连一专业合作社”生动实践中解放思想;在以沙漠戈壁盐碱地飞播造林创造森林碳汇,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献计出力的探索中解放思想。真正的解放思想,就是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创新创造创业,敢做敢当敢为,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业。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三团大发展,让“两山”理论在三团结出绿色发展硕果惠及全体职工,造福子孙后代,让“两山”理论的光辉照亮三团的美好前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