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发展美丽乡村

2019-03-12 09:39: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扣好生态发展的“纽子”,让生态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生态系统不断退化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必须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扣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钮子”。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绿色干部”。所谓“绿色干部”,当然不仅仅是种树植绿,其更多体现的是“绿色发展”的理念:要发展,但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在向污染宣战的当下,我们需要更多的“绿色干部”,舍弃经济快速增长的崇拜,寻求科学发展模式。因此,绿色发展需要“绿色干部”。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关系人民福祉。把绿色和党员干部的考核联系在一起,助推了当地绿色的发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两会期间又进一步提出了生态发展的要求,可见,切实加强生态意识,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我国建设成为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从小事做起。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何况生态建设这项庞大的工程,需要从植树造林开始,需要从节约、健康、文明、科学的绿色出行方式开始,需要从摒弃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开始,需要从建设新村旅游开始,只有这样,才能尊重自然,善待环境,引领全国城市和乡村的人民群众为生态建设添砖加瓦,实现生态优美的中国助一臂之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美丽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梦不仅是人民的梦,也是国家的梦,乃至世界的梦。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是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作为地方政府,也要尝试新的激励机制,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美丽乡村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尝试给一些干部的升迁开设绿色通道,让那些坚持民生、环保为重的主政干部获得正向激励。(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