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百姓体验美好旅途需要更用心服务

2019-03-20 09:42: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每年的清明假日,都是交通运输部门繁忙的时候,眼见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放清明节假期,各地铁路客运工作都忙碌起来了,清明假日的运输保障工作,关系到百姓踏青祭祖的平安顺利,成为继春运后,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

清明节小长假是人们出游踏青祭祖的重要日子。许多市民又开始了出行计划,在这样的时刻,不只是一个假期,惬意的出游可以让旅途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以人性化、与时俱进的服务方式,来提升百姓的出行体验,努力打造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旅途环境值得称道。

首先,在清明节忙碌的过程中,能够看出民众在这方面的一些需求,虽然清明节的时间是在四月份,但是现在的三月份也是踏春的好时间,去各地旅游的人们也在不断增加,在来来往往过程当中,都能看出大家的一些出行计划,而在清明节前的这一个月,铁路客运工作也会更繁忙,而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会面临更多的挑战。

其次,当民众在清明节回家去扫墓和祭拜祖先时,会担心节日期间密集出行的客流会带来拥挤的旅途,他们除了旅游之外,在往返的过程中,乘客们的需求也会更多,而铁路注重从细节服务入手,打造温馨路。更需要从改善候车、乘降条件,加强对车站照明、广播、引导设施和安全标识,还有对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力度,等等一系列的举措,让人民感受到浓浓的温馨氛围,只有越来越精细,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清明之旅朝着温馨、有序的方向不断前行。

铁路部门更加忙碌的付出,会显现出铁路部门的工作周到和对乘客的服务,多个方面都可以让大家感觉到满意。不管是什么样的出行计划,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积极服务,不管是电子智能化方面,还是在人工服务方面,都能让那个大家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最核心的一条,就是服务用心,用心服务。

如今高铁发展,不只是在速度上让大家体会到节日里出行的享受,而且在日常也一样能感受到交通方面的发达之处。铁路的温馨便捷出行,让大家体会到多个层次的社会变化和影响,让美好旅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江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