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务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

2018-12-18 15:35: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党务工作是围绕党的建设而进行的一系列具体的党内管理活动。新形势下,党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要处理好“虚”与“实”、“聚”与“散”、“远”和“近”等的关系,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要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行政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容易显现,而党务工作相对来讲,更多的是在潜移默化中产生,更多地是在人的思想层面体现引导性的作用。因此,党务工作要虚事实干、实事硬干,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要制定和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把各项任务量化分解,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明确考核标准和奖罚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要处理好“聚”与“散”的关系。党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整体合力,放宽眼界,多层次、广领域的开展工作。

要处理好“远”和“近”的关系。党务工作都是系统的长期性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地常抓不懈,既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又要做好长远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有条不紊推进。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准确定位,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产生新的亮点。

要处理好“宽”与“严”的关系。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做到宽严相济,要督促干部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写作技巧学习等,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要督促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以敢拼敢闯敢担当的开拓精神和不负良心不负党的政治品格,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