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与全省同步启动运输车辆污染治理“零点行动”

2018-08-16 20:16:41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我市与全省同步启动运输车辆污染治理“零点行动”

郑连生刘大山一同督导

“零点行动”开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省督查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大山等领导一同深入城区周边管控站点进行现场督导。本报记者 范涛 摄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8月15日零点,我市与全省同步启动运输车辆污染治理“零点行动”,全面启动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宣布全市专项行动启动,并对联合执法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与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大山带队的省督查组一同巡查城区周边管控站点分流情况。副市长安书田,市公安、交通运输、环保、住建、工商等部门负责人,市直宣传部门和忻州南高速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和巡查。

郑连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此次运输车辆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涉及广大司乘人员、沿途群众和道路执法管护人员的系统工程。联合执法人员首先要统一思想。特别是在当前经济转型时期,运输行业升级加快、运输效益受到挤压的形势下要进一步统筹考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污染治理上来。第二要依法办事。不仅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要始终站在法治的制高点上,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落实要求,做到于法周严、于法有据。第三要搞好引导。特别是执法人员要注重换位思考,要深入了解司乘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司乘人员树立治理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长远意识,自觉参与专项治理。第四要促进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不断增长,在贯彻决定、依法办事的同时,要提高觉悟,通过思想工作,更好地密切广大司乘人员与管理执法人员的关系,凝聚社会合力,在加强污染治理的同时,有力促进忻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在城区南部的108国道大运高速公路豆罗连接处举行启动仪式后,省市巡查督查人员直奔城区东部的台忻线忻阜高速公路曹张丁字路口进行了实地察看询问。

据了解,从8月15日零时启动的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年底。首先对忻州城区城市过境车辆实施优化通行措施,8月底对具备优化通行条件的县城实施过境车辆优化通行措施。专项行动主要抓住车、路、油三个环节,组织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沿路抛撒以及道路扬尘污染,优化重型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过境城区通行路线,有效降低交通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