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南郢社区:“小队伍”发挥“大作用”

2021-02-03 14:4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下半年以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南郢社区“微治理”志愿服务队依托社区居民协商共治委员会,不断扩充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汇聚居民自治力量,形成治理服务合力,微治理志愿小队在社区建设、小区治理中积极发挥自治、服务、便民、宣传等作用。

2020年8月份,南郢社区以开展“无‘微’不‘治’非机动车治理项目为契机,积极为小区热心居民搭建舞台,培育居民自治队伍,孵化成立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微治理志愿服务队。由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和楼栋长组成,围绕微治理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由“被动管理”变“主动参与”,小区治理由社区“行政事务”慢慢向“居民自治”转变。最大限度发挥居民自治智慧,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突出微治理中各类主体的特长和优势,发挥群众自治能量,为社区建设和小区治理添砖加瓦。

图为:志愿小队开展常态化巡查治理

“周队长,我昨天和你们反映的21号楼感应灯坏了,今天物业就安排电工来修理了,给你们点赞”,“何新新,我们2楼平台有很多居民丢弃的杂物,你能不能帮我们反映给物业和社区,帮忙清理啊”,“好,我给你记录下来,巡查结束就来反馈”,副队长何新新回应道。志愿小队巡查路上的一番对话,让队员们感到充实,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如何让志愿小队团结稳定、常态长效,吸纳新队员,是接下来该面临的问题,社区坚信微治理志愿服务队在治理创新的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宽,小队伍发挥的作用的也会越来越大。(张旭东 马丽)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