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部门发文要求: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

2018-06-03 20:28:4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强度。

  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速度明显加快。根据行业发展实际,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在国家未下发文件启动普通电站建设工作前,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需国家补贴的普通电站建设。

  对于分布式光伏项目,今年安排1000万千瓦左右规模。考虑今年分布式光伏已建情况,明确各地5月31日前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国家认可的规模管理范围,未纳入国家认可规模管理范围的项目,由地方依法予以支持。

  对于光伏扶贫项目,各地要在严格审核的前提下,及时上报项目计划,国家能源局将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审核通过后及时下达。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今年这个安排,不是说是控制光伏发展。对于先进技术、高质量的,不需要国家财政补贴的这些项目,我们是留着口子的,不限规模的。地方可以根据市场消纳的情况、地方财力情况自行安排。(记者丁飞)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