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医养融合—尚湖迎阳护理院

2021-10-24 20:1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

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

鳏寡孤独废疾者

皆有所养

尚湖迎阳护理院正在火热建设中!

尚湖镇积极响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位于王庄与锡山交界处的尚湖迎阳护理院工程纳入2021年尚湖镇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老有所养的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此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随着我镇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养老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康复、护理等需求日趋旺盛,唯一的一家公办养老机构尚湖镇颐养院由于消防设施的缺失和人员护理级别等原因,已经不适应目前社会养老需求。

尚湖迎阳护理院是一家能为低收入老年人、高龄、独居和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全托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院内规划提供护理养老床位200多张,开设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等专业科室,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等专业团队为入住老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健康悠然的晚年生活触手可及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也方便长者儿孙们在闲暇之余

探访陪伴,共享天伦。

精管理,加大政策倾斜,提高建设品质

改造康复保健楼(原朝东一幢1号楼)、拆除重建养老生活楼(原朝南一幢2号楼拆除后新造)、配套综合服务楼(原朝南一幢靠北老楼拆除后新造)。

由镇政府投入,按以奖代补方式给予奖励,标准为建安经费(不含土地和设备费用)的30%,2018年至2020年间,按要求并立项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后预拨10%的奖补资金,项目完成后按审计决算给予其余奖补资金。场地绿化、安全消防设施和污水排放设施配套、周边企业对护理院影响的处理和环评条件的通过均由镇政府负责。

强配套,改善内部环境,提升院所能级

可升降的橱柜和燃气灶台,拥有恒温花洒、淋浴椅、U形扶手、铺了橡胶坡道的淋浴房,加装了移动式餐桌和双侧把手的床……这是正在装修的尚湖迎阳护理院一期的场景。该项目充分依托紧靠王庄医院优势,可以通过有效整合多种养老资源,实现医养融合,功能互补,为尚湖镇养老事业提供保障,并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也可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社会目标,“医养融合”养老模式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政策要求,顺应周边百姓的需求。

拓渠道,凝聚智库乡贤,共绘养老蓝图

王庄医院丁雪章院长提出依托王庄医院优势,建造尚湖迎阳护理院,全力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及时对接,确保功能吻合性、协调性,满足民生需求。

尚湖迎阳护理院引入市场机制,在确保“公有资产不流失、养老用途不改变、服务水平有提升、医养融合深度发展”的原则下,引入社会资本投入,成立专门运营公司负责内部功能设计、装修和日常运营管理。

经过该次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抓紧实施,尚湖迎阳护理院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即将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也在火热进行中。下一步,尚湖镇将继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依托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深化居家养老服务内涵,全面构建综合型养老体系,实现老年人友好型服务体系全覆盖。同时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推动养老向品质化、高端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