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向创新聚能城即将拔地而起:中建八局打造年产80G瓦时超大锂电池制造基地

2020-12-30 22:4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30日,位于杭州萧山科技城的中建八局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现已基本完成该工程基础底板的浇筑作业,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地下结构施工阶段。

强强联合打造世界级产业平台

该项目作为投资688亿的80G瓦时锂电池项目,产能比2018年全国所有动力电池出货量总和65GWh要多,将一跃成为锂电池产量世界第一,为中国新基建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万向聚能城项目是杭州迄今为止首个单体项目投资超过2000亿元的产业项目,将在总计8个地块上建设1座电池研发和国际创新中心、1座动力电池中试基地及新能源材料实验群、1座国际人才版务中心、1个物流中心、17个标准化电池生产厂房、1座NMP提纯工厂和1座电解液配制工厂及配套生活附属设施,建成后实现年产80G瓦时锂电池的生产能力及相应原料NMP提纯和电解液配制的配套生产,其中中建八局承建的6号制造基地工程建筑面积达50.32万平方米,是萧山科技城首个开工的省重点项目,正式开启了万向创新聚能城建设的科技之门。

顶尖操作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中建八局承建的万向创新聚能城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6号制造基地工程主要单体为三栋生产厂房及展示中心等。桩基础主要包含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及MC劲性复合桩基础,MC劲性复合桩施工在整个杭州萧山区都较为少见。地下一层(局部二层)、层高为6.5米,地上二层为重钢结构、楼面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建筑高度23.99米,屋顶采用安装大面积太阳能板,外墙围护结构则大面积采用玻璃、金属板幕墙,打造时尚的厂房外观。

“我此前经手的工厂最大的也不过17万平方米,这个项目的体量是之前的近3倍”,“这个项目和其他的工厂不一样,地上结构部分以钢结构为主,整个项目的用钢量将达到4.4万吨,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结构工程, ‘鸟巢’外部钢结构的钢材用量才为4.2万吨。”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经理肖伟讲到,这项工程确实是场“全方位检验”。

最新航拍画面

一座万向创新聚能城即将拔地而起 ,以大项目带动新产业,新产业激发新动能。中建八局助力科技城建设,将会在“新基建”中一展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打造更多精品项目,打造全球最大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基地,托起更多千亿级产业平台。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