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金城派出所成功化解二十五年信访积案

2018-05-09 16:4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紧盯信访积案,专案施策,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一起长达二十五年的信访积案。

1993年辖区象山矿居民邵某为办炊具加工厂,向象山矿多经公司贷款八万元,其中4万元由另外31名担保人担保,贷款到期后,邵某因未按合同规定归还贷款,1994年象山矿多经公司向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市人民法院对邵某加工厂设备实施了诉讼保全,对其产品进行了折价,同时对另外31名担保职工进行了工资扣款,并将所有贷款扣回。邵某对判决不服不断上诉,至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均以邵某败诉为终,此后,邵某一直因对判决结果不服,反复上访,长达近十年。

2010年,邵某在赴京上访途中被象山矿保卫科工作人员拦截接回,其子邵某某到象山矿找负责领导协商此事,在协商过程中,与保卫科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进而打架,原象山分局金塔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未果,期间邵某找保卫科要求赔偿其子的医疗、营养、陪护、务工等损失费用共计19万元,因一直无法达成协议,此事一直搁置,此后双方争吵不断,矛盾不断积累,邵某因此继续上访。

自2017年9月金城派出所所长史强上任后,因负有稳控责任,所长史强多次与邵某沟通,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寻找化解办法。直至今年4月,市局开展进京赴省上访专项治理活动以来,金城派出所将所内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再分解再研究。所长史强带头包抓,多次与象山矿及镇办党委沟通协商,研究制定化解措施,跟踪案件进展情况和办理效果,多次与社区民警到邵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交心交谈,释法说理,对其进行疏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努力,整个事情有了圆满的结局。5月8日下午,由金城派出所所长史强主持,金城办司法所工作人员见证,邵某与象山矿长达数年积怨通过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协议。象山矿赔偿邵某儿子多年的所有损失,邵某也保证今后绝不再到各级政府部门为此事上访,并写下息诉罢访承诺书。

至此,一起长达数十年的信访积案在金城派出所所领导、民警的齐心协力下,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者:王晓飞 许可  吉娟利)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