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圆满完成“五一”华山古庙会执勤安保任务

2018-05-02 10:2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4月28日,陕西渭南华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系统干部职工会议,科学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五一”假日暨华山古庙会期间执勤值班、安保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动员和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重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强化组织,夯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执勤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成立了“五一”华山古庙会旅游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华鹏担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层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机关值班及信息报送、投诉举报受理、重要节点执勤、华山古庙会安保服务、特种设备监管及作风效能督察。该局副局长孟轩负责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各执勤点协调、联络工作。

10250472143939003_52.jpg

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

针对“五一”假日暨华山古庙会活动期间群众出游集中、游客流量大等特点,该局成立特种设备监管组,重点对三特索道、太华索道、华威滑道、游客中心、华山北站电梯、华山景区在用特种设备开展节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督运行。同时,成立重要节点执勤组,在华山火车站、华山北站、华岳大道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围追兜售行为进行制止,全力保障安全文明的假日秩序。

全员参与,精心组织执勤。五一假日暨华山古庙会活动期间,该局除机关值班和投诉举报受理人员外,全员参与重要节点执勤和古庙会安保服务,切实加强古庙会期间的市场秩序管理。重点加强集灵路至华山峪桥以及玉泉北路的市场秩序,严禁在路沿以下摆摊设点占用人行道经营,引导其合理有序经营,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确保道路畅通。

10251472106631837_52.jpg

强化督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华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局纪委监察室对“五一”假日暨华山古庙会活动期间的执勤值班、安保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一律严格查处并全局通报。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在执勤安保服务过程中坚守岗位,统一着标志服,做到着装规范,举止得体,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按时到岗做好值守,保持通讯畅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维护市场监管人员的良好执勤安保服务形象,确保五一假期和华山古庙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10252381582049512_52.jpg

在“五一”假日华山古庙会期间,市场监管局共劝离流动摊点94起,清理出店经营4起,清理占道经营20起,清理占道广告牌3个,制止围追兜售行为110人次,服务引导游客咨询300余人,处理投诉举报1起,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的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通讯员:杨洁玉  潘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