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2-15 15:46:0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期,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网络、多元化平台、专业化产品的优势,根据民营企业经营特点与融资需求,整合金融产品和服务流程,多项举措支持德州民营企业发展。截止2018年末,中国银行德州分行支持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比达到55%以上。

深度参与上海进口博览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助力山东德州企业把握发展新机遇,中国银行德州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德州分行邀请德州市的20家企业参加了中国银行总行举办的博览会站上客商供需对接会。通过现场一对一交流和APP自由洽谈等形式,为国内外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德州企业与国外企业达成贸易、投资、人才、技术等一系列商务合作。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尹卫东行长全程陪同德州市企业开展商务洽谈,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最终实现德州企业现场签约300万美元,德州市参与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企业户数、达成合作金额均居省内地市第一位。

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民营企业是德州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发挥多元化、综合化比较优势,做好产品组合,优化服务流程,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理财、代发薪等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助力业务发展。11月22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泰山体育集团、金珠新材料在山东大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银行德州分行服务民营企业进入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支持民营经济20条》,主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水平,在德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中贡献中行力量。

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民营企业主要是由中小微企业组成。早在2009年,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就成立了中小企业营销中心,中国银行总行专门针对中小企业信贷服务开发了“中银信贷工厂”业务新模式,以创新金融服务机制,提升对中小民营企业服务的效率。自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德州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工作,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开展供应链融资、结信通宝等授信产品推广,将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作为目标客户,推广应用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易兑通宝”;加强对优质存量结算账户的交叉营销,以信用授信为手段,推广“结信通宝”授信产品,通过产品创新,该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小微企业工作部署,为德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开展涵盖融资、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不断为德州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田中坚、李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