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上生态种植、望城荷花虾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2019-10-28 15:14:56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融媒体首席记者 王益群 欧志伟 李旭)“哇!长沙火车站的大火炬、美丽的花、碧绿的草、带珠的叶、清澈的水,还有虾、蟹、鱼、泥鳅、甲鱼和河贝,这里好美啊”!10月25日,记者走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长沙”展区现场,在该区“大辣椒”后面的“火炬塔”见到了第11次把水上生态种植搬进农博会的湖南八曲河环保科技水上生态种植创始人傅珍检。他告诉记者,开展首日,他就已经收获了10多个合作项目。

“长沙”展区水生植物生机勃勃

记者走进W2-8馆的“长沙”展团区里,迎面一个红色大辣椒的造型特别醒目。记者在长沙展团区里看到一个以长沙火车站火炬塔顶为造型的大型立体屏幕里正展现的是,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湖南八曲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水上景观浮岛、水生植物花卉、河道景观蔬菜瓜果植物等,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将人们带入到了生机勃勃的乡野河川庭园大自然环境里。

傅珍检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也是“老农博”了,已经是11次参展农博会。傅珍检说,自己扎根在农业基层一线,从小就热爱着家乡的一草一木,对农业种养植非常熟悉。之所以立志创办水上生态种植事业,是为了造福社会,这项事业符合党和国家大力支持和推进的乡村振兴、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造福全人类的战略发展大计。自从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全力以赴投入到该项利国利民、利在千秋的事业,其中吃了不少苦也历经了各种曲折和磨难。但是不忘初心、从不动摇,至今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参展观众称每次参展都有新感觉

“农博会是一个大舞台,是国计民生的一次大聚会,是人民大众经济生活的大事件。农博会越办越好,每次来参展我都有新感觉和新收获,每当看到自己创办的水上生态种植事业受到国内外客户和人民大众的青昧与喜爱,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再苦再累我也乐意。”傅珍检告诉记者,该届农博会上自己备足了功课、做足了准备,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水上生态种植技术,这带来了水上花卉、水上水稻、水上蔬菜等水生植物实物,还在现场展示了与水生植物一起套养的龙虾、河虾、蟹、鱼、泥鳅、甲鱼、鳝鱼、鲤鱼、河贝等淡水生物,还为客户精心准备了农业水植科技资料。现场搭建的大型电子展示屏幕不间断地播放着水上生态种植和套养科普实景,水上漂浮板、漂浮杆、漂浮网等组合成的水上种植专用设备,屏幕里向人们展示和传递着乡村振兴、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的美妙景象。人们走在这里,仿佛置身在现场。多位在这里溜涟忘返的“洋农业专家”通过翻译不停地与傅珍检交流和咨询,翻译转告傅珍检,“洋专家”对他的水植应用与推广技术很感兴趣,希望与其合作和开发。

望城荷花虾展馆

在湖南综合馆(W2)的长沙馆内,将专门设立100平米的望城荷花虾特装展馆,我们将充分发挥和利用本次农博会展示、展销和引领功能,为望城荷花虾产业发展搭建好“政策解读、引领展示、信息发布、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七大平台,充分展示望城荷花虾在行业内的的新作为、新成果、新面貌。

水上生态种植面向国内和国外推广

据傅珍检介绍,水上蔬菜的根须生长在水中,可以吸收水中的营养成分,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既美观又环保。水上种花草和水稻可以改变城乡生态景观,净化河流、水库、鱼塘的水质。已将发明的水上种植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目前已获得近20项专利证书。水上种植的技术和产品不仅在省内推广,还在海南、江苏、广西、广东、贵州、云南、湖北、山东、上海等多省市区进行了推广和应用,并且已经走出国门正在面向“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进行推广和应用。

傅珍检表示,农博会结束后,将对在农博会上已经收获的合作者和客户进行客户群组建和分类,将与他们实施进一步的对接,还要马上进行采购和配送。傅珍检说,农博会为经济发展助力,农博会为人们带来好多实惠,农博会为企业圆梦为人类造福,衷心祝愿农博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