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冈旱岭香茗茶叶香飘国内外扶贫当地人

2019-05-05 22:12:16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武冈旱岭香茗茶叶片片舒展香气盈鼻

2019年5月5日湖南长沙讯(首席记者 王益群 记者 欧志伟)“汁漫舌齿、香润心肺,这个茶品非常经典很不错,是难得碰到的上等绿茶!”近日记者伴随“湘茶漫步看武冈”采访组一行来到湖南邵阳武冈市的邓元泰镇。走进该镇天心桥村的武冈市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茶场,绿海荡漾中采茶人正在像织女一样停地穿梭,清香扑鼻的旱岭香茗让采访组成员们挪不开脚步,纷纷停下来拍摄。

武冈市是隶属湖南省邵阳市的一个省辖县级市,2016年,天心桥村与原潘家村合并后成为贫困村,在村委会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底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以来,天心桥村农业经济大发展,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果。新建了2000余米村道,改造了2000余米扩建村道,村道两旁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建起了新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村卫生服务中心,村民办事和小病就医更方便。自来水主管并安装到户后,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流进了村民们的家里。

记者近日来到邵阳武冈市邓元泰镇天心桥村,看到这里一片连成一片的茶田在微风儿吹拂下好像大海的波浪一样翻腾起伏,一棵棵望不到边的茶树上青翠欲滴的嫩芽正在迎风绽放。走在心旷神怡的茶园里,一股股清新入鼻,一阵阵茶香入肺。许多正在采撷鲜茶的茶农告诉记者,这漫山遍野的茶山茶树和茶田都是武冈市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种植的。

武冈市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先生告诉记者,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场约有近300亩茶树,位于威溪水库下游。之所 以把这么大的优质茶叶基地建在这里,是因为这里的山地自然环境没有污染特别好,空气十分清新,地理气候非常适宜绿色无公害茶树的健康生长。该茶场共有白毫早、黄金茶、槠叶齐、碧香早等7个品种,今年春季雨水较多、气温低,采茶时间的较往年推迟了一些,3月初才日开始采茶。基地里有80多个技术娴熟的采茶工人,高峰时有100多人。茶场带动了周边几个村的4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多人加入了季节性就业。技术熟练的采摘能手一天最多能采到150元至200元,老年人一天一般也能采到80元至100多元。

据介绍,武冈市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主要提供优质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春雨的滋润下,一棵棵茶树积蓄了一冬的养分和芳香物质,通过一枝枝青翠欲滴的嫩芽释放出来,茶香弥漫山野,沁人心脾。放眼望去,整个茶场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眼下正逢清明,这段时间采摘的茶叶叫做“明前茶”,因为采摘时温度低,口感醇厚、柔和,产量较少,是新春的第一出茶,也是一年之中的佳品,素来深受爱茶人的追捧。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茶叶质量和产量,武冈市旱岭香茗茶叶有限公司去年投资近百万元新建了制茶车间,添置新的制茶设备,每天可加工鲜茶叶1000余斤,年产茶叶10万余斤。制茶车间里制茶师傅们正忙着制作新茶,新鲜的嫩芽经过摊青、杀青、揉捻、炒干、烘干、提香等诸多工序后,才能制成成品,泡入沸水中,叶叶舒展,香气盈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