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江市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座谈会暨第二届协会理事会

2018-11-22 10:59: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为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九江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座谈会暨第二届协会理事会在九江宾馆隆重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程益琴、副部长帅锦耀、协会会长唐进波、各县(市、区)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以及各县(市、区)农业龙头企业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协会的工作,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会成员、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江西嘉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远东当选为副会长,财务总监曹定芳当选为副秘书长。

座谈会上,听取了发展农业产业化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的做法经验、困难问题和政策建议。详细了解各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充分沟通交流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成果和经验。

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帅锦耀通报了今年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赞许。农业龙头企业要紧抓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机遇,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积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农业企业竞争力,提升该市农业产业化企业综合实力。

唐进波会长说,在刚刚作出的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重要指示之际,程益琴部长就主持召开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意义重大。唐会长表示,九江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作为服务政府和企业的平台,坚决落实会议精神,为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代表——江西嘉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远东,结合自身企业近几年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晰农业产业化的功能定位,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组织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建议给予龙头企业更多地资本资金和相关政策支持。(包括筛选部分优质龙头企业给予资本有偿注入,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贷款抵押物的范围、降低贷款利息、延长贷款年限,优先支持一批重点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加大对龙头企业政策性资金支持,加强同有关职能部门包括审计监督部门的沟通以使有关政策性支持资金能够落到实处等。)三是加强对龙头企业的培训指导,促进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其履行社会责任的实力和能力。

市委农工部程益琴总结时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多年来,一大批龙头企业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在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她肯定了上一届协会的工作,并对下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会议明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和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面临着难得机遇。一是抓住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良好契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二是利用“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机遇,推进农业产业电子商务的发展;三是加快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旅游业;四是加强农产品的品牌,使九江农产品走上品牌发展战略之路。(作者:江西嘉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