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原平新原乡项目区3000亩麦田开镰

2018-07-07 17:43: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李一舟 苗景林 实习记者/孙 昊)“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后,俺家的地彻底变了样。”

  7月6日上午,在原平市新原乡平地泉村,村民郭二小看着联合收割机里流出的金黄色的麦子,高兴得合不拢嘴,“水肥跟得上,优化品种结构、发展优质高产品种,10亩春小麦亩均产量在400公斤左右。今年,又要丰收啦!”

  平地泉村村支部书记赵茂生告诉记者,今年全村近3000亩小麦长势喜人,通过预测产,高产田块达到500公斤/亩的产量,每公斤预计价格2元,单作亩收益1000元,加上后茬的白菜、萝卜、苋菜等秋菜种植,每亩收益在2000元左右,共计亩收益可达3000元,是当地种植玉米产值的2倍以上。

  据其介绍,平地泉村过去浇地很难,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016年落户村里后,实现了机井电 、林泉路管灌工程六配套,农民种地改变了产业结构,不违农时,天旱雨涝能保丰收,真正给农民办了大实事。

  在赵茂生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原平市2016年新原乡项目区。放眼望去,水利设施配套齐全,道路平坦,林网整齐划一,农民正在抢收的麦田一望无际,碧绿的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项目区整齐划一的通道上,记者碰到了正在巡逻的村民赵贵生,其袖子上挂着“防火巡逻”的红袖章,电动车上立有“森林防火”的彩旗,在正午耀眼的太阳光下很是醒目。他认真地说 ,一边修路,一边看树,自从2016年上岗以来,一个人管护,就要尽心尽力尽责,不能辜负。

  原平市子干乡西华荣村是2017年的高标准示范区,在一处机井房旁,该村党支部书记祁巨仓历数农业综合开发带来的好处。“如今,项目区全部实现了节水灌溉、井井通电、刷卡浇地。桥 、涵、闸一应俱全,隔不远就有一座机井房,旱能浇、涝能排,农民种地省时又省力,产量也高了。”

  祁巨仓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收益最大的是农民,中低产田得以改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井配套,小麦、玉米亩产增产,直接有效地增加了项目区农民的收入,改善了项目区农民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原平市农发办致力打造国家农业开发2016年新原乡项目区,依托当地优势农业资源,搞好产业规划策划,示范种植春小麦,管理期间高度重视小麦示范生产,及时指导,又派农技中心专家及时提供技术培训、指导、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工作,项目区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得以推广,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机械化作业

丰收在望

农业转型农民增产增收

村民打场忙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