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积极主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行业平安

2021-12-26 22:4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441667196188027_75.jpg

实地堪查线路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姜利云)根据气象部门提供信息,12月24日至27日,全省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本轮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县和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22423004572627788_75.jpg

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周密部署。12月24日上午,针对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局组织班子成员、队股室长和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取消全体工作人员双休日,所有执法人员按各自职能职责上路加大力度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防范检查;二是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内部“探路制”原则,对所属运营线路全面开展堪查,对偏远高寒山区的运营线路该局派专人跟踪堪查;三是要求企业迅速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安全教育;四是要求企业对所属车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五是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发至各企业落实执行。

22430335183652644_75.jpg

车辆进站停运

二、果断采取停运措施。26日,我县普降大雪,路面积雪较厚,经现堪查客运车辆行车安全危险系数增高,经请示县领导同意后,我局果断采取了停运措施:一是所有客运班线车辆一律采取暂停运措施,汽车客运做好乘客宣传引导工作。二是巡游出租汽车严禁出城运营,公交车根据路面情况,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实行限量限速运营。截止12月26日上午12时,共停运客运线路163条,停运车辆587台;下午1时左右,由于新化至高铁南站的线路积雪清理较快,经现场堪查,符合客车通车条件,目前该线中已恢复运营,运营车辆30台。

22433358468807404_75.jpg

县领导督查汽车客运站安全防范落实情况

三、强化监管巡查。雨雪冰冻期间,我局积极执行IV级应急响应,加大了检查巡查力度。截止12月26日下午3时,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3台次;执法人员63人;查扣不按规定采取临时停运措施的车辆3台次;督查检查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场12家;实地现场堪查客运线路106条(包括客运企业查看线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