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麻醉周 | 学校副校长李长江到我院麻醉科调研指导

2024-03-29 17:11:29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官方号    访问:    

3月27日上午,2024年度“中国麻醉周”活动期间,学校副校长李长江在麻醉学系党政班子陪同下,深入我院麻醉科调研指导。

17124568471670802_103.jpg


麻醉科主任王泽华就麻醉科基本情况、医疗教学工作、人才梯队建设,以及“中国麻醉周”活动进行汇报。李长江认真听取,详细了解麻醉科的学科发展、医疗工作、人才培养等情况。

17132633834883571_103.jpg


More

随后,李长江深入临床教学一线,实地调研手术麻醉工作区域。麻醉科副主任王磊详细介绍科室环境布局、麻醉工作流程、实践教学活动等情况。李长江观摩手术麻醉具体操作,并与工作岗位上的临床医师亲切交谈,了解医师工作学习情况。

17134064361942377_103.jpg


调研期间,李长江还参加了麻醉科组织的“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给手术患者家属发放宣传册,并热情交谈。


李长江在调研中对我院麻醉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做好学科发展规划,保持学科优势,为老区人民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学科发展的根本,抓住区域及行业发展机遇,努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三是主动创新,拓宽视野,积极融入区域社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麻醉科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和融入区域社会工作,推动我院整体高质量发展。


背景资料


1842年3月30日,美国医生Crawford Long用乙醚作为麻醉剂,为患者切除了颈部的两个肿瘤,标志着近代麻醉学的开始,麻醉学科开始创立。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每年的3月30日被定为“国际医生节”,而我国自2017年起将每年三月的最后一周定为“中国麻醉周”。用以提升公众对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确保围术期安全、改善患者诊疗和围术期舒适度、加速术后康复等。今年3月25日至3月31日是“2024年中国麻醉周”,主题为“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


(文 / 麻醉科 王磊)

(图 / 宣传科 董浩)


【END】


  责编 | 李  鑫 赵月娇(实习)

  初审 | 王  磊

  复审 | 申贝贝

  终审 | 刘  娟

 

17135936363923560_103.jpg


和平服务 | 3月门诊专家出诊详情,建议收藏~

和平服务 | 挂一次号管三天!和平医院便民举措来了~

看病不知道挂哪个科,超实用挂号攻略,快收藏好⁓工人意外坠落电梯井,九死一生,今日出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常年招聘博士

17141920689068465_103.jpg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