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民关心防火 全民参与防火 ——乐山市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宣传活动

2024-03-29 10:5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爷、大娘!清明节马上来了,这里倡导大家在祭奠老祖先的时候,无火祭祀,严控火源、千万不要把林子惹燃了哈……”,3月28日清晨,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社区广场热闹非凡,由乐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沙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承办的乐山市2024年森林防灭火“3·30 警示日”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热情参与。

“最近天气干燥得很,林林头、树子底下干草草、干丫丫这些也多,点点火星子就容易烧起来,大家绝对不能林子里面烧渣渣、抽烟哈……”,工作人员积极地向广大群众宣讲省市县防(禁)火命令和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发放纪念品。引导广大群众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科学文明安全开展祭祀活动,并告知违规用火导致失火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以及保护好森林资源的重要性。“我们知道的,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森林起火的危害,回去也会提醒家里面的人,不要在山上用火了!”福禄镇的张阿姨在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防火倡议书后表示会以身作则,提醒家人上山不带火,祭祀讲文明。

活动现场,沙湾区沙湾镇、牛石镇等9个乡镇(街道)还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知识竞赛。“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是否表示有效期内森林火险达到一级?”“错误!”竞赛通过必答和抢答的形式,以得分多者按队设立排名,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反应速度和防火知识的丰富储备。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邀请群众体验使用森林防火扑火工具、开展森防知识竞赛、“防火答题王挑战赛”有奖竞赛活动等,使基层干部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关心防火、全民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乐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供稿)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