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杰锋: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

2024-03-29 05:30:5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新化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新化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龚杰锋被授予“新化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龚杰锋,男,汉族,1976年2月生,圳上镇子余村村民,中国电信湖南新化分公司职工。2023年3月28日,龚杰锋正前往新化县圳上镇电信机房巡检,在经过051县道的桥上时,一名女子行走至桥中不慎掉入河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熟悉水性的龚杰锋迅速奔向岸边,根据现场环境和平时学到的知识,做出紧急救援计划,他招呼路人找长棍和救生圈,然后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在路人的协助下,龚杰锋成功将女子救上岸。随后,该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因救援及时,女子仅受轻伤。闻讯赶到的家属感激不已,向龚杰锋手里塞红包,以表感激之心。龚杰锋再三谢绝后便匆匆离开,换掉湿透的衣服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面对周围人的赞誉,龚杰锋依旧怀着一颗平常心,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以后碰见类似的事情,我还会这样做,我觉得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就是值得的。”

图片

据悉,龚杰锋平日乐于助人、善良正直,工作上刻苦努力、积极肯干,对同事关心关爱、严于律已,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2022年冬天,圳上镇辖区冰灾严重,面临大面积断网,身为队长的龚杰锋带领团队奋勇抢险,清理故障,舍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连续数个昼夜奋斗在一线。圳上镇多数村海拔高、地势险,主马路雪未融,无法通车。龚杰锋义无反顾地用扁担挑着工具,带队步行上山,历经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娴熟的技能修复好网络,保障了全镇春节期间网络畅通。

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有默默付出的行动。龚杰锋以平凡之躯力行英雄之事,以凡人之光激荡浩然正气,全面展示了先锋圳上先锋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龚杰锋为榜样,学习其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争当先锋人物,干好先锋事业,共创先锋圳上。

陈佩 康小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