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学比武展风采,百舸争流绽芳华 —娄星区茶园中学(小学部)语文表达系列教学竞赛

2024-03-22 15:0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刘银艳)春暖花开季,赛课正当时。进一步落实《语文新课程标准》,切实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优化课堂教学方式。茶园各校在评出最优课后,进行了第二次选拔。2024年3月21日,娄星区茶园中学(小学部)开展了语文表达系列竞赛活动。比武过程中,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都独具匠心,精彩纷呈。

15090360799627767_133.png

曾曙芸执教的习作《神奇的探险之旅》,运用“招募探险类游戏设计师”的情境激发学生的习作兴趣,以探险规划单为载体,引导学生交流探讨自己的想法设计,以课堂评价为推力,指导学生发现并落实习作重点。 刘佩玉老师的口语交际“自我介绍”,通过设置《新同学见面会》、《我是小小歌手》选拔赛等具体情境训练让学生灵活运用自我介绍的技巧并大胆自信的表达,从而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席君臣老师的习作《我的自画像》先构建功能语境向同学们自我介绍,拉进与同学的距离。他遵循大纲,循序渐进地从外貌、性格、兴趣爱好等多个角度展开习作讲解且及时评价。

三位老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新课改理念为引领,紧扣目标,创设不同的情境,在语文课堂上,我们看到的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思维火花的碰撞,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带领学生走进文本,爱上语文,同时也为大家展示一堂堂精彩优质课。教研组的老师们积极听课学习,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收获。

15091293672570208_133.png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本次比武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学共进的平台,让老师们在掌握新课标的基本要求,明确课改方向的同时,把新课标学习与教材教法研究结合起来,在落实新课标要求的过程中打开更广阔的教育视野,为孩子们提供更为高效的课堂教学。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