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晋中 向技术要效益

2024-03-19 11:42:56    来源:晋中日报    访问:    

 紧邻大学城,地理位置的优势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和实惠,看,这边是大棚种植,那边是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让农技进村,让人才发挥作用,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产量,增加收入。”314日,榆次区乌金山镇南胡村种植户陈磊与记者站在地头聊起了家常。

       城校融合、产学融合,大学生走进田间地头,走向实战一线,带来高校的智力和技术,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发展。近两年来,借力地理优势,紧抓技术攻关,陈磊的种植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种植基地被选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幸。陈磊曾在别的行业摸爬滚打,如今在种植业方面,已经是一个能手。他在乌金山镇南胡村流转土地200余亩用于蔬菜、水果种植,“2015年开始大棚种植,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我并未完全掌握大棚种植的方法,导致水果、蔬菜产量不高、收益欠佳。

       但陈磊没有放弃,他不断钻研新技术、琢磨新方法,多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他意识到,成为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是实现增收的关键。

     “这几年经济效益都不错,再过几天,实习实训基地的大学生就要来了,我们正忙碌地做准备。大学生能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路和信息,而我们可以向大学生传授实用技能。在陈磊的种植基地,常年都有技术人员。

     “现在赶上了好时候,城校融合、产学融合,既为大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我们树立品牌、提升产品层次提供了保障。在田间的农技人员你一言我一语。

       从以前只知埋头种地,到现在联盟创新、树立品牌,打造高品质的温室蔬果产品,春耕备耕时节的南胡村,田间地头涌动着勃勃生机。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地理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再增加一些大棚,把产业做大做强。陈磊对增产增收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