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雷锋树新风 护理院里暖意浓

2024-03-19 09:5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戴子涫 金鑫 项五九)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如同一面旗帜,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追求真善美的崇高境界。

3月16日,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带领合肥师范附小六(5)中队和二(2)中队的同学们,怀揣着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前往安徽省合肥市亿家心安护理院参加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敬老助老主题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和关爱。

护理院的老人们,或许在往昔的岁月中,也曾风华正茂,怀揣着梦想与热情,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里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如今,时光荏苒,岁月的年轮在他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但那份坚韧与对生活的热爱,依旧在他们眼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09554757842340078_133.jpg

同学们的到来,仿佛春风拂面,为这片宁静的院落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舞蹈灵动而充满活力、诗歌朗诵深情动人、二胡独奏宛转悠扬、长笛演奏清新悦耳、吉他弹奏激情四溢、击剑表演英姿飒爽,民乐合奏更是将竹笛、琵琶两种乐器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奏出了美妙而动人的乐章,为整个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的表演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09555673563854058_133.jpg

09561723411888903_133.jpg

文艺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与老人们的互动中。他们帮助老人们收拾床铺,耐心细致地陪伴着老人们一起做手工。小志愿者的到来,仿佛为老人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户,让老人们重新感受到了青春年少的活力与朝气。老人们的脸上浮现出久违的笑容。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孩子们也深切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懂得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意义。

09564364494139172_133.jpg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雷锋精神则是这一美德在新时代的最好诠释。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成长。小志愿者们在亲身参与中,深刻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真谛,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之风在社会中、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