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公安:现实中的“羊了个羊”……

2023-09-21 18:20:37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时下
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小游戏
火爆各种社交网络平台
他却将虚拟的游戏
玩成了现实
价值几十万元的活羊“消失”了
……

图片

图片

图片

 案情回顾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你们可要帮帮我。”“现在还欠我10万多元收购款,电话打不通,找不见人。”近日,毛女士和田先生来到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被一个叫曹某林的男子诈骗30余万元。随着毛女士的讲述和陆续更多受害人的报案,一个个精心设计的骗局逐渐浮出水面。


图片

小心“狼来了”



1

2022年11月,一名自称山西XX活羊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某林通过某视频App主动联系养殖户毛女士,声称以高于市场价收购毛女士养殖的羊,并且有多少要多少。在曹某林信誓旦旦的承诺下,毛女士从河北拉了一车价值28万余元的活羊卖给了曹某林,但曹某林没有一次性支付给毛女士销售款,而是分多次以1100元、1万元、2万元等陆续支付给毛女士5万元销售款后,剩余的23万元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直到电话联系不上,公司也人去楼空,无奈之下,毛女士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和毛女士遭遇相同,来自河北的田先生告诉民警,今年6月以来,曹某林多次从田先生手中收购活羊,每次只结算一小部分款项,期间还向田先生借款,多次讨要无果后来到公安机关报警。

9月1日,刑警大队又接到王女士报警,称2022年12月卖给曹某林一批价值23万余元的活羊,目前还欠10万余元,多次索要后,曹某林结算了部分款项,剩余款项拒不支付。

9月3日,养殖户郝先生、李先生、孙先生等陆续报警,事情经过如出一辙………


深陷“局中局”



2

正在民警调查期间,9月11日,刑警大队又接到韩女士报警,称被曹某林诈骗56万余元,和之前被骗的养殖户不同的是,王女士被诈骗的原因是高额利息回报。

原来,今年4月,韩女士通过老乡介绍认识了曹某林,多次接触后,两人熟络了起来。4月23日,曹某林第一次向韩女士借钱,称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事后会将本金和高额利息全部还清。受高额利息的诱惑韩女士借给曹某林8万元。也就是从这次开始,坐等回报的韩女士就已经掉进了曹某林精心编织的“局中局”。

“上次的资金被套牢了,再借我10万,利息和以前一样。”“姐,我岳母得了重病,再借我点钱,过两天还你。”“姐,我去广州卖羊,需要路费,卖了羊就可以全部还你了。”“姐,我父亲去世了,要不你再借我点?”……

就这样,韩女士陷入了一个“怪圈”,只要向曹某林要钱,曹某林就会找各种理由再向她借钱,雪球越滚越大,先后被骗56万余元。

今年9月,曹某林突然消失,微信联系不上,电话不接。感到不安的韩女士来到曹某林的老家,才知道曹某林的父母健在,根本不存在生病、去世的情况,直到这时,韩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


揭开“遮羞布”



3

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和综合研判,9月13日,办案民警成功将曹某林抓获。

经查,2022年8月曹某林注册了“山西XX活羊贸易有限公司”,同年10月,由于经营不善,公司濒临倒闭。于是曹某林动起了歪脑筋,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多人手中大量收购活羊,再以低价销售到河南、安徽等地。出现巨大亏空后,又以承诺高额利息的借口骗取他人钱财。期间,为骗取受害人信任,还另外注册多个微信号,一人扮演多个角色,有老板、银行从业人员、金融从业人员等。警方初步查明,受骗者达12人,曹某林诈骗的100余万元,全部用于奢侈消费和打赏网络主播。

目前,曹某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