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字经济赋能投融资高质量发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拉开序幕

2023-09-16 12:48:3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2511802005182335_75.png

近日,数字经济赋能投融资高质量发展——首届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拉开序幕。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由中国企业新闻观察网为指导单位;中国商协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广东蚁米孵化器有限公司、独角兽(广东)产业研究站和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广东省电脑商会为主办单位;独角兽(广州)创意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商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商会好项目》组委会、佛山市至尊盈达融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国智铭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数赋云通(海南)数字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知补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佛山市三水区经信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有限公司、广东投盟科技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为了把本次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办成一个高质量的大赛,大赛筹备组提前一天组织召开了一个专题研讨会,以数字经济赋能投融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如何办好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

研讨会,中国企业新闻观察网总裁辜卢密、中国商协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孔庆进、广东省广州医药港展贸中心运营部总监陶钧、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何五星、本次大赛秘书长潘向阳先后讲了话,畅谈了对本次论坛的感想和建议。

接着,围绕数字经济赋能投融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社团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实务性的专题发言,陶钧发言的题目是:将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大健康展贸平台;潘向阳发言的题目是:关于筹建泛金融创新服务中心的倡议;何五星发言的题目是:关于构建广东省品牌建设联盟的建议;张良发言的题目是:数字人民币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

参会社团组织、企业家的代表发言后,研讨会进入了主战场,即由本次大赛的发起人和总指挥长、独角兽(广东)产业研究站站长李牧,介绍和解读本次独角兽创投大赛规则。他讲了以下几个问题:

本次大赛的发起人和总指挥长、独角兽(广东)产业研究站站长李牧

大赛项目优势:

1 500家商协会资源共享

1000位专家智库协同赋能

200多家投资机构资本关注

大湾区数字产业园集群孵化

大赛规则背景:

首届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经过2023年9月份、10月份、11月份三个月的评选,诞生三个月度第一名项目,在2023年12月进行总决赛,并进行颁奖典礼。

比赛流程:

主持人介绍评委

项目路演+评委打分+观众投票+评委点评

评委代表打分和逐一评点路演项目

公布比赛成绩和前七名颁奖

特邀评委嘉宾:

张晓勇:粤铁投基金总裁、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华南合伙人

赵  勇:中商协智库首席战略顾问、21年咨询实战经验、数百家企业辅导案例

郑  函:巴黎HEC高等商学院硕士、全国无区域民营企业集团高级职业经理人

刘祖明:北大博雅客座教授、国际注册会计师、30年多家上市企业财务高管

何  杨: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

入围9月份初赛项目名单:

1.《英荔助力少儿AI编程教育发展》

2.《欧米伽3科技 革命》

3.《蚓链:企业数字化生态》

4.《竹材全 材工业原料化》

5.《云科数字健康 (慢病)管理平台》

6.《叮当优品: 医药大健康黄金赛道》

7.《幸福康养: 互联网大健康生态平台》

研讨会最后,由何五星会长进行发言总结。他讲了三点:

一是肯定本次研讨会很有必要和非常及时。指出本次独角兽创投大赛,不仅仅是理论性指导,更具有可操作性的实务,有致力于让比赛的企业以最接近实战的方式全方位演练各自创投项目的开展!这对于促进大湾区创新创业,用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和有力的创新。

二是对于这次大湾区独角兽创投大赛的报名参与项目路演流程的制定,本次论坛中每个项目路演时间和初赛评分标准等工作进行,尤其是对于李牧站长对本大赛的规则解读,认为具有公开、公平、公正“三公”原则,是合理的和规范的。

三是强调本次大赛只是初赛的头一场,十月、十一月还要举办举行二场初赛,十二月份还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所以我们要谦虚谨慎,胜者不骄,败者不妥,以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姿态迎接新的战斗。从长远看,就算我们这次比赛到十二月份结束语了,但这也只是个开始,万里长征才迈出第一步。独角兽创投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时。

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之花,将会结出丰满的独角兽企业茁壮成长的硕果!

9月10日下午二点至六点,激动人心的正式比赛开始了,7个初赛入围项目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15分的路演介绍;5位评委逐一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打分;近百名参会者也进行了现场投分并纳入总分计算;经过四个小时比赛和评点及打分计算,正式比赛终于拉下了帷幕。最后,由本次大赛秘书长潘向阳宣布获奖单位的排名名次,总指挥长李牧解读排名得分的具体原因,总顾问何五星作压轴性总结,整个比赛圆满结束。

供稿 | 邓泗洲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