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爱我院 | 不辞辛苦守初心——一位聋哑患者体检记

2023-09-15 16:57:19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我们身边
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
他们听不到温柔的声音
也说不出动听的话语
如果他们去就医
患病难言、就诊难寻、医嘱难懂
这时他们该怎么办
看看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
如何用自己的行动给出回答




“把胳膊放上来,握住拳头……”


“把胳膊放上来,握住拳头……”准备给体检者抽血的小雪看见小男孩没有反应,又重复了一遍。


小男孩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地满眼疑惑地看着小雪,此时小雪意识到有些不对,伸出胳膊,握紧拳头,比划着让小男孩看,疑惑中的男孩脸上露出了微笑,高兴地模仿着小雪的行为。


“下一项去CT室”


小男孩儿站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体检单又看了看小雪,似懂非懂地拿着体检单朝门外走去。


图片



“如果他自己去做检查,本来已经害怕的他,再加上听不见,也不会表达,就更不容易了。”小雪迟疑了一下,让同事帮忙抽血,自己赶紧追上站在门口迷茫的小男孩,比划着告诉他“不要担心,我陪你一起做完所有检查。”


小雪认真地核对了一下小男孩需要完成的各项检查申请单,拿出纸和笔,耐心地和小男孩沟通着,鼓励安慰他。


来到CT检查室,小男孩情绪紧张不愿配合,小雪为她递来一杯水,并在纸上写下:“一定要加油!”在大家的安抚开导下,小男孩终于战胜了检查恐惧,也渐渐愿意主动用纸笔交流。


抽血、尿检、内科、外科、彩超、CT……在小雪的全程陪同下,特殊患者优先诊治平稳顺畅、有序进行。


一个半小时的温馨服务,小男孩不再经历无助和恐惧。离别前小男孩右手握拳放于胸口,竖起大拇指,向小雪表达着无声却质朴的感谢。


传播爱,收获爱

长治二院体检中心

用实际行动

书写了爱和感动

用暖心陪伴

架起了护患之间的

“连心桥”





科室简介




图片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我市第一家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依托市二院丰富的医疗资源,秉承“品质与创新”的核心理念,形成独具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致力于成为长治地区健康管理行业的领跑者。


中心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体检、职业病体检、体检车上门团检、入职体检,以及中高考体检等;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12类30种个性化的体检方案,以满足个人和企事业单位的不同需求。


中心现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北京市健康管理协会成员单位、山西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录用定点医疗机构、山西省职业病健康体检定点医疗机构、长治市预防性健康检查定点医疗机构、长治市医体融合中心、肺癌早期筛查防治中心、宫颈癌早期筛查防治中心、肛肠直肠疾病早期筛查防治中心和心理健康查体中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现有人员41名,医师11名,护士25名,心理咨询师1名,健康管理师10名。






图片



■技术前沿 | 智能骨科机器人引导 一枚长螺钉解决大问题

■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工作委员会莅临长治二院调研指导

■长治医学院第四临床学院举行线上2023级新生入学暨学科专业教育会

■健康科普 ▏掌握心肺复苏流程,教你把握黄金4分钟

■“秃” 如其来的产后脱发,怎么办?

图片

供   稿丨张志芳

编   辑丨翟艳鹏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