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专利导航助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

2023-09-07 17:40: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3年9月6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导航助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质量月专题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沈彦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专家围绕“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专利导航助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主题对全市34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开展培训。

17424707096887559_106.png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专家田文文现场重点讲解了产业专利导航知识,介绍专利导航在产业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围绕《专利导航在产业中的运用》课题,聚焦装备制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卡脖子技术、弹条扣件系统技术、高速铁路产业、轨道交通市场专利导航等方面作了详细解答。

沈彦强调市场监管局要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自我保护,充分利用维权平台,提高自我维权能力。

17432295495460575_106.png

会后,专家与14家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专利布局、挖掘企业需求人才、筛选核心技术人员、确定人才遴选方向等给予指导,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将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分析,把知识产权切实转化运用于产业发展上。

下一步,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隆昌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争取省局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支持,开展装备制造业专利导航,在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组织实施专利导航项目,为工业产业倍增计划及招大引强制造业提供专利核心技术保护支持!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