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黄桥镇“袁也烈故里杯”村级篮球联赛系列报道二

2023-08-03 18:5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洞口黄桥镇首届“袁也烈故里杯”村级篮球联赛从8月1日开始持续到8月11日随着揭幕战告结,赛程进入第二日。霞光西洒,天将黑未黑,便有群众为抢占最佳观众席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现场,在政府篮球场四周彩灯的照射下,观众们摇扇阔论的笑颜格外灿烂动人。

18581434973045233_84.png

候赛期间,九峰村代表队10号球员袁邦才自豪地表示:“袁也烈将军童年和少年时期的住所就在我村,当时的生活饮用水井沿用至今,饮水思源,作为正儿八经的袁也烈故居同村村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承一脉血,将军英勇,我辈岂是蓬蒿人!虽然青春已逝韶华不再,但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和那些活力四射的年轻男孩们同场竞技,我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响哨开赛,每场比赛战况都十分激烈,所有队员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展现比赛的精彩之处,起跳投篮、长臂夺球、严防死守、挥汗如雨、要停调整、、、、、、现场球迷全情投入,每一记漂亮的进球,便有球迷振臂高呼“好球”,鼓声震天全场沸腾!每一次遗憾的丢球,便有球迷呐喊“加油”,摇旗助威声嘶力竭! 

1859481931838803_84.png

赛后,被问到如何面对组建一支村级球队的困难时,九峰村党支部书记眉眼带笑、语气坚定地说道:“困难的不是组建球队,将军故里代有人才出,一收到报名文件,村里篮球爱好者都踊跃响应。困难的是队员之间的磨合,加上农闲少,训练成本高,都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值得,但我们的球员因为热爱而聚在一起,便不会因为困难而放弃。再者,我们确实需要这样的赛事来唤醒红色记忆,让更多人知道袁将军为中国人民解放、党的工作、军队建设等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值不值得的,只要多一个人看到‘袁也烈’,对我们来说就是值得的!”(肖敏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