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冒雨督查安全生产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

2023-06-23 17:3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6月22日,端午节当天,结合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以“四不两直”方式,冒雨深入景区、企业、商场,督查安全生产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保障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节假日期间和谐稳定。市领导李激扬、刘新华参加。

1733514709547283_84.jpg

当天下午,该市在湘江湘潭段举行2023“粽情端午 嗨够湘潭”端午节龙舟表演赛。连日来,全市多部门通力协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龙舟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走进窑湾景区,刘志仁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景区安全运营、防汛和龙舟赛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刘志仁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依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龙舟活动安全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保障,配齐配强安保、救援力量,做到救援船只、救生衣、无人机等设施设备保障到位,构建船上、水上、岸上的立体保护网;景区和路段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人员和车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

17341527125529527_84.jpg

汉华京电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湘潭经开区,是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来到该企业,刘志仁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消防器材设施配置等情况。他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从各环节、各部位、各领域强化监管、健全制度、消除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实现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提效益。相关部门要督促并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保障能力,不断夯实安全根基。

当天,刘志仁一行还前往步步高九华新天地商业综合体,督导检查商场消防安全工作和商品保供情况。在一家服装门店和商场一处安全出口,刘志仁对商场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是否定期年检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负一楼超市,刘志仁查看了各类物资供应情况。“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刘志仁在检查中指出,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培训,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为消费者提供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价格稳定的生活必需品,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胡桃、符瑶、方阳)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