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社保缴费不出村 “家门口”轻松办

2023-06-20 17:0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了这个社保缴费服务站,再也不用奔波十几公里到县城去打印缴费凭证了,我自己就可以通过社保多功能机操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以随时咨询解决,确实方便不少。”近日,在内江市田家镇正子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王阿姨顺利打印出了灵活就业社保费缴费凭证。

王阿姨口中的服务站,是内江市税务局推进“一公里服务圈”服务体系完善,为解决乡镇办税缴费路途远、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设置的,也是配合做好“甜成办”下沉基层建设工作、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促进农村服务水平提升的税务举措,更是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的巩固升级。

正子村社保缴费服务站成立后,内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演示培训,让他们成为“协税服务员”,村民遇到基础操作问题,能通过他们第一时间就近解决。遇到较为复杂的税费事项,村民还可以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当地办税缴费热线远程线上办理。

17061289168271705_106.jpg

“村里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保费多由村上代缴。现在配置了社保多功能机,操作简单方便,不仅能给这部分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缴费方式,也能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减负。”提到社保费的征缴,田家镇正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田家镇正子村是内江市税务局农村面貌改善的包联村,采取“税务+村委”共治模式,“座谈+实地走访”调查方式,社保征缴工作触角不断延伸,服务渠道不断拓展,“服务半径”不断缩短,税费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是农村面貌改善的有力举措。

除了类似的服务站,内江税务还联合乡镇、银行、邮政等部门,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在全市设立88个税邮驿站,97个便民服务中心,为村镇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社保政策宣传、咨询、查询和缴纳等常见服务,将税费事项“就近办”落实落细。

“农村面貌改善工作在持续进行中,内江税务不仅仅在社保征缴等税费服务上下功夫,还将在村镇空间规划、居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发挥税务力量,为乡村振兴助力。”内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周渝说道。(作者:兰芸 戴竺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