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严查!长治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3-06-20 17:12:19    来源:长治交警    访问:    

~~轰轰~~
一阵刺耳的发动机声音轰鸣而来
随即又一路轰鸣而去
图片
对于“炸街车”
市民为之侧目深恶痛绝
“炸街车”对交通出行环境
也构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连日来

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

在辖区开展

“炸街”专项整治行动

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行动中,民警针对“炸街”摩托车出行规律和违法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在易发、多发的路段、场所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夜间巡逻管控,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飙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图片


图片


同时,民警深入辖区摩托车经销商、维修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向企业从业人员及摩托车驾驶人讲解摩托车“飙车炸街”、非法改装的危害性,督促从业人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非法改装,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图片


“炸街”看似很酷

实则隐患重重

图片


图片


非法改装车辆危害大

01

改大排气----降低了排气回压,低扭会下降,发动机排气门将会因为超高温度容易烧毁。

02

加平衡杆、横拉杆----局部震动更剧烈,会永久性破坏车体。

03

改大轮胎------起步无力,加速变慢,方向盘活动机构磨损加速,燃油消耗上升、转向机构、悬架机构磨损加速等问题。

04

盲目改装隔音------驾驶人听不到来自道路和动力系统的声音,就会失去对路况和车况的相关信息,影响车行安全。

05

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想做“最靓的仔”可以

但马路并不是你的主场

拒绝噪音

拒绝非法改装

长治交警

希望大家能自觉抵制违法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