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已畅通“多渠道”实现“多场景”

2023-02-20 19:5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市民罗先生在税务大厅的数字人民币专区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缴纳了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这标志着内江市税务局成功解锁了数字人民币手机端在线缴纳医保的全新应用场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缴费体验。

“数字人民币是未来的趋势,支付安全又便捷,没想到还能用来在线缴医保,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按照提示完成缴费,缴费完成后还有电子回单,确实挺好用的。”罗先生办理完缴费后谈到。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便捷、安全、无手续费等优势。目前,四川已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为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内江市税务局乘势而为,持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高效推动内江税收征管质效和营商环境满意度双提升。

从内江市税务局了解到,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推广应用也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举措之一,税务部门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场景测试工作,现目前已测试通过“税库银”三方协议签订、银行端查询缴款等税费缴纳方式,2月1日以来已累计有4个渠道完全畅通,并率先提出扫码支付等场景的优化建议,退税退费等业务也正在进行。

“下一步,内江市税务局将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一步充实宣传物料和专区建设,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系统测试和升级工作,抓好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辅导,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运用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新渠道,让“税务+数币”流程更快、效率更高、体验更优,全力助推内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周渝介绍。(赵纯纯)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