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石镇立足“五早”做好大春备耕工作

2023-02-20 11:1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确保全镇粮食安全增产、农民增收,威远县高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做准备,早抓落实,提前安排部署大春备耕各项工作。

11122264664122320_106.jpg

一是目标早确定。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将大春生产作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增收的关键环节来抓,及早进行规划,明确2023年农业工作的重点,并确定2023年农业增产增收目标。

二是宣传早发动。为了提高农民的种植水平,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技培训80人次,确保各项实用技术真正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为农民提供技术、市场、销售等信息服务。

三是水利设施早检修。受去年旱灾影响,加上今年春节之后天气持续高温,春旱露头,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该镇积极采取措施,力争让有限的水源发挥最大的灌溉效益,积极着手对全镇范围内的水利基础建设工程开展扫尾工作。截至目前,共修复损毁渠道39处共1120米,清淤9.5公里,确保了输水渠道的畅通。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春灌保栽。

四是物资早准备。及早分析当地农资供销形势,积极组织农资经销商根据大春生产所需,及时调运,充足准备,缓解供求矛盾,确保大春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落实到位。

五是市场早整顿。为让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镇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各种农资销售经营户和摊点进行专项检查8次,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徐嘉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