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马公安:普法宣传深入民心,群众主动上交枪支

2023-02-18 22:25:59    来源:长治市公安局五马分局    访问:    

“看到你们的宣传,知道私藏枪支是违法的,所以今天来上交。”近日,家住长治市潞州区清华街北区中院的居民杨女士走进长治市公安局五马分局清华派出所,主动将一支铁质木柄“土枪”上交给民警。

图片
图片

经了解,最近,杨女士在整理地下室时发现其去世的丈夫徐某某遗留下的一支“土枪”。当看到公安机关张贴的《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后,知道私藏枪支是违法的,便第一时间将枪支主动到派出所。

民警检查发现,杨女士上交的“土枪”虽已生锈,不能使用,但也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对杨女士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物品,依法严厉打击违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长治市公安局五马分局将持续加大宣传、打击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工作,主动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涉弩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